:::

網站說明

最新消息
國內外有關CRPD文件發佈、相關活動的消息公告。

CRPD大事紀
國內推動CRPD重大事項與活動的紀錄。

關於CRPD
CRPD的條文、施行法內容與聯合國的一般性意見。

國家報告及國際審查
以國家報告說明政府保障身心障礙者各種權利的政策與作為、以及審查國家報告相關的活動;本區內容包含我國國家報告、民間報告內容與相關的會議紀錄。

法規檢視
全面檢視法規用語、精神等內容有無違反公約精神;本區內容包含法規檢視填報系統及相關會議紀錄。

教育訓練
CRPD教育訓練課程的上課內容及相關資訊。

宣導專區
宣導CRPD的影片、海報等素材檔案。

行政院身權推動小組
由行政院政務委員擔任召集人所組成的小組,成員包含各部會次長、專家學者及民間團體代表,目的在於推動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政策;本區內容包含設置要點、各屆委員名冊及歷次會議紀錄。

活動報名
CRPD相關活動與教育訓練的報名專區。

相關網站連結
聯合國CRPD委員會、國內2公約、CEDAW、CRC、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等人權公約相關網站連結。

:::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署本部:11558臺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六段488號12樓 |聯絡電話:02-26531776

臺中辦公室:40873臺中市南屯區黎明路二段503號5樓|聯絡電話:04-22502850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