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第二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民間團體場次發言順序抽籤直播結果

抽籤說明:

111年7月18日星期一,下午5點30分,秘書單位於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進行抽籤,抽籤人員為本署身心障礙福利組吳科長宜姍。

秘書單位於111年7月11日召開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第二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民間團體場次發言順序協調會議,經與會者同意,「非政府組織代表發表聲明」場次以抽籤方式決定發言順序,以及凡有報名任1民間團體場次的團體,可補正報名資料;各場次最終團體名單已經各團體確認並於111年7月14日晚上6點30分公告於CRPD資訊網。

一、 針對「非政府組織代表發表聲明」場次:

(一) 秘書單位說明:

1、   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聯盟與中華民國聲暉聯合會申請整併發言。

2、   台灣聾人聯盟與中華民國聾人協會申請整併發言。

3、   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和其中14個團體表示要合併發言並且最後再發言,因此不納入抽籤,排序為最後一個。

4、   另外,「財團法人伊甸基金會」是後續補報的團體,但不申請發言,因此不納入本次發言順序抽籤。

5、   聲明場次報名發言團體計有32個,扣除前述不納入抽籤集合併發言的團體,籤票共有15張。

(二) 抽籤結果:

序位1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聽障人協會

序位2  財團法人腦性麻痺基金會

序位3 中華心理衛生協會

序位4 台灣聾人聯盟及中華民國聾人協會合併發言

序位5 社團法人新北市身障適性生命教育協會

序位6 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聯盟及中華民國聲暉聯合會合併發言

序位7 臺灣精神康復者社區服務行動聯盟

序位8 社團法人台灣障礙者權益促進會

序位9 台北市雙胞胎協會

序位10 財團法人鄭豐喜文化教育基金會

序位11 社團法人臺灣身心障礙者人權監督聯盟

序位12 社團法人臺灣教育協會

序位13 社團法人台灣公益聯盟CRPD委員會

序位14 台北律師公會

序位15 中華高等教育暨障礙會

序位16  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共15個團體合併發言(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台灣人權促進會、社團法人臺南市夢城自立生活協會、財團法人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台灣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聯盟、社團法人台北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社團法人高雄市向陽自立生活協會、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台灣國際醫學聯盟、臺灣精神受苦者群聚會、臺灣精神健康改革聯盟、社團法人嘉義市新世界自立生活協會、社團法人台灣身心障礙兒童權利促進會、台灣障礙女性平權連線、臺灣失序者聯盟)

註:財團法人伊甸基金會申請旁聽、不發言。

 

二、針對「委員會與非政府組織會議」場次:

(一)秘書單位說明:

本部分包括8月1日至8月3日共3場次,各場次的發言順序,已由秘書單位依據發言內容之關聯性及公約條文進行安排,並經7月11日協調會議出席團體同意,但會後變更或新增報名場次的團體,其發言順序放置於最後並以抽籤方式決定最終排序。

(二)8月1日「 委員會與非政府組織會議 (一)」:

1.秘書單位說明:針對8月1日場次新增報名發言的團體計有5個,其中中華民國聾人協會申請與原序位第25的臺灣聾人聯盟合併發言,因此僅有4張籤票入票盒。

2.抽籤結果:

序位1 財團法人腦性麻痺基金會

序位2 臺灣精神健康改革聯盟

序位3 社團法人新北市身障適性生命教育協會

序位4 社團法人臺南市夢城自立生活協


(三)8月2日「 委員會與非政府組織會議 (二)」:

1.秘書單位說明:針對8月2日場次新增報名發言的團體計有4個,其中社團法人台南市夢城自立生活協會申請與原序號第15的臺灣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聯盟合併發言、中華民國聾人協會申請與原序號第12的台灣聾人聯盟發言,因此僅有2張籤票入票盒。

2.抽籤結果:

序位1 臺灣精神健康改革聯盟

序位2 財團法人腦性麻痺基金會


(四)8月3日「 委員會與非政府組織會議 (三)」:

1.秘書單位說明:針對8月3日場次新增報名發言的團體計有7個。其中社團法人台南市夢城自立生活協會申請與原序號第3的臺灣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聯盟合併發言、中華民國聾人協會申請與原序號第5的台灣聾人聯盟發言,另外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自閉症權益促進會雖與新北市友善住宅公共合作社申請合併發言,但兩個團體皆為新增報名的團體,因此需透過抽籤決定發言順序。本次共有4張籤票入票盒。

2.抽籤結果: 

序位1 臺灣精神健康改革聯盟

序位2 財團法人腦性麻痺基金會

序位3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自閉症權益促進會合併新北市友善住宅共用合作社

序位4  財團法人愛盲基金會

三、完整發言順序將於111年7月20日(星期三)公告於CRPD資訊網【國家報告及國際審查】專區,但實際發言機會,仍需視國際審查會議進行狀況並由IRC主席決定。

四、如有任何疑慮,請洽本案聯絡人:李婉銣,(02)2653-1707,sfaa0459@sfaa.gov.tw。


檔案區

檔案下載列表(以下檔案將在點擊之後下載)
:::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署本部:11558臺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六段488號12樓 |聯絡電話:02-26531776

臺中辦公室:40873臺中市南屯區黎明路二段503號5樓|聯絡電話:04-22502850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官方網站